《我的零分恋人》

*极禹

*娱乐圈合约情侣。

 

 

 

 





腹黑影帝小极x容易害羞小宝/单恋成真。


00.

“张极先生,网传您和张泽禹先生感情不合是真的吗?”





“假的,”张极看了一眼女主持人,此时的她正在撩拨她的大波浪卷发,一举一动都像是精心设计过那样引诱自己跳坑,“昨天,他还缠着我让我给他买桂花糕呢。”





“听起来很恩爱呢,”女主持人笑靥如花,她是圈内出了名的刁钻,话锋一转,“那您要不要挑战一下呢?”





“什么?”


“情侣调查问卷。”














01.

#张极 零分#

#张极张泽禹 不合#

#张极张泽禹 合约恋情#






“我的天,祖宗诶,你是怎么做到连他生日都记不住的?”经纪人怒目圆睁,语气中都透露着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不是我说,就算你不知道他爱吃什么,不知道他最喜欢哪个歌手,不知道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是什么,你也不能连一些基本问题都答错吧?”





“那能怪我吗,在一起不到两个月,我和他见面的机会十个手指都能数过来了,再说我这么忙,怎么去了解他啊?”张极一边儿刷着手机一边儿敷衍回答。





“得,您说什么都是对的,”经纪人被他这副模样弄得没了脾气,将一沓文件放到他面前,收敛了情绪,“签个字。”





“这是什么?”





“《热恋进行时》,一个恋爱综艺。”





看着那约摸有五厘米厚的文件,张极瞠目结舌,且先不说自己手头上还有两部剧要演,要去到一个综艺节目做飞行嘉宾,要客串一个电影角色,就是他作为一个已有恋人的根正苗红的好少年,也不该去这种恋爱综艺蹚浑水。





他按灭了手机,用一种不可置信的语气问:“姐,你不会是打算违约吧?”





经纪人也回以关怀傻子的眼神看着他,说:“这个综艺,你,和张泽禹一起参加。”










02.

@张极:感谢关心,感情稳定,我很爱他,期待综艺,《热恋进行时》。





澄清发出去的时候张极没和张泽禹打声招呼,经纪人仍坐在一旁絮絮叨叨讲着参加综艺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他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态度尤为不端正,自顾自地按了发送键,用文字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没有丝毫愧疚感。





他和张泽禹不久前刚签订合约情侣这一合同,为期两年。作为公司同一时期推出的艺人,靠脸被热心网友拉郎配之后的反响意外不错,两家经纪人瞅准时机一拍即合当机立断决定炒cp,通稿什么的一顿猛发,搞得网友逐渐上头,是连路过的蚂蚁都要说一句好配的程度。





但实际上张极与张泽禹见面的次数寥寥无几,除了签合同那一次张极有点儿印象以外,其余情况下都是任凭经纪人安排,以至于在做情侣调查问卷的时候,他光荣的取得了内娱有史以来第一个零分。





当主持人问到您对您的恋人有什么评价时,张极的大脑里只剩下签合同时见他的模样。张泽禹骨架偏小,比自己矮了半个头,当时外面正在下雨,他套了件黑色外套裹得严严实实,小小的一个站在门框边,耳朵尖泛着粉红。他想了想该如何评价,最终用了“好看”两个字,痛遭网友批评敷衍且肤浅。





评论区一片哗然,自然都不去相信这种所谓的澄清,张极退出微博后才听见经纪人以一句“这次综艺你们俩好好磨合磨合”为最后总结,宣布这次思想教育的结束。










03.

张泽禹在片场等待收工的时候还犯着困,晕晕乎乎被小助理搀扶走出场地,定睛一瞧,一个高挑的身影站在树下,顿时清醒了不少。直到坐上了张极的车,他才意识到自己那个所谓的零分恋人居然来片场接自己了,不得不承认,他还有些小感动。





车内开足了暖气,暖烘烘的感觉让张泽禹舒适无比,张极适当放了点舒缓的歌曲,更像是催眠曲那样轻轻流入耳朵,不久前才清醒过来的大脑此刻又昏昏欲睡。





“我应该喊你什么比较合适?”





受到经纪人感化的张极一结束广告拍摄就赶来剧组接张泽禹,顺带商量些关于综艺的事情。从中央后视镜看他,又是小小的一团蜷缩在座椅一处,浑身像是没骨头一样软绵绵地靠在椅背上,坐姿愈发没了形。





“小宝吧,我的小名,这样叫起来比较符合情侣之间的称呼,”张泽禹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这样叫没什么不妥,又问,“那我叫你什么?”





“老公。”





“?”





被这个回答震惊到的张泽禹瞬间从后座上弹了起来,瞪圆了眼睛似乎在确定眼前这个正在专心开车的人是否是真的张极,半晌没有开口说话,一个红绿灯过去,他结结巴巴地询问:“叫…叫什么?”





“老公啊,”那人耸了耸肩,“我看苏新皓和朱志鑫就是这样叫的。”





得到准确答复后,张泽禹忍不住在心里诽谤,人家苏新皓和朱志鑫那是娱乐圈模范夫夫,谁和你似的做个情侣调查问卷喜提零分。但他不能说出来,只好忍气吞声看向窗外权当张极是在开玩笑。





瞥见张泽禹泛红的耳朵和握紧衣袖的手,张极又回想起与他签合同那次见面,忍不住感叹真容易害羞,于是不再忍心逗他。走到小吃街时才开口问:“想吃点儿什么吗?”





“桂花糕吧,我前几天不是缠着你要买吗?”张泽禹眨着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无辜的看向张极,仿佛在告诉他我看过你接受采访的视频哦。





被他反将一军的张极立马乖乖下车给人买桂花糕。






次日两人的名字便和桂花糕一起上了热搜。











04.

综艺节目的节奏比较慢,前几期拍了些同居的日常生活。在争论到底要住进谁家来拍摄这部分内容时,张极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拍板决定住他家,平日里说的什么洁癖怕麻烦那一瞬间压根儿没了踪迹。





张极的家就和他的人一样,干净整洁又利落,装饰普遍选择了简约风,色系也都选用了高级的莫兰迪,大大的落地窗可以俯瞰到整个城市的风景,整体看上去低调而不失奢华。





最让张泽禹喜欢的一点是,他家还养了一只叫做啵啵的小柯基,一见到张泽禹来撒开小短腿往他这边儿跑,一点儿也不认生,毛茸茸的小脑袋去蹭张泽禹的裤脚,惹来张极不快地吐槽它是个小白眼狼。





其实在节目开始拍摄之前张泽禹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但到了夜晚真正要睡到一张床上时他还是犯了怂,在浴室里躲了半天直到张极问他怎么还没洗完才慢吞吞走出来。询问导演真的要睡一起吗得到肯定答案以及一个和善的眼神后,张泽禹还是决定为了钱财屈服。





“不用怕。”张极的声音好像有魔力,以防被收录而刻意压低的音量带着几分嘶哑萦绕在张泽禹耳边,让他莫名心安。





张泽禹能感觉到此时的他和张极挨得很近,仅仅隔了两层衣服的那种近,张极侧身揽住了自己,伴随着浅浅的呼吸而喷出的温热气息洒在脖颈处,撩起一片痒意,空气中的暧昧因子也在作乱,以至于张泽禹的心跳声震耳欲聋。





“好好睡觉。”张极将胳膊搭在他的腰间,轻声说。













要怎么好好睡觉啊。





反正,如果张泽禹不说,没有人会知道他已经暗恋了张极三年有余。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张泽禹自己也记不清。当他还是个十八线小糊逼连百度百科上都搜不到他的名字的时候,他就认识大影帝张极,或许是因为张极在荧幕上的一颦一笑过于好看,或许是因为张极接受采访时的温和模样,又或许是因为在公司电梯中的无数次偶遇。总而言之,如果让张泽禹做那份情侣调查问卷的话,他一定能拿满分。





所以,在张泽禹从经纪人口中得知张极得了零分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掉了眼泪,即便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和张极只是合约情侣,合同一到期两人就会成为陌生人,再无瓜葛。





如果不是这档恋爱综艺,他也不会有这么多机会和张极接触。张泽禹这么想,也对在节目里表演十分恩爱这件事情释怀了不少。





而且大影帝的表演,总是让张泽禹误以为张极真的很爱自己。











05.

张泽禹不会做饭。他的知名度渐渐提高后就很少在家住,不会亲自下厨只好每次都点外卖,这些东西当然不健康但除此之外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所以做饭这个重任自然而然落到了张极的肩膀上。





为了更好的迎合大众cp粉的口味,张泽禹就扮演了一个帮张极打下手的角色,无非是洗个菜切个西红柿摆摆盘的杂活儿,他也乐意去做,饭后再帮忙刷个碗,日子过得比在剧组舒服多了。





闲着没事张泽禹就逗逗啵啵。午后阳光明媚,柔和不刺眼,洒在阳台上,光与影交织勾勒出张泽禹脸颊的轮廓,连细小的绒毛都变得清晰可见。张极看着一人一狗玩得很是开心,悄悄在镜头面前装委屈,既埋怨自家小狗喜新厌旧,又埋怨说老婆爱啵啵胜过爱自己。





坐在化妆间看到节目中这一幕张泽禹羞红了脸,手脚无措,没想到自己拒绝喊他老公之后他居然换了个方法,实在太过阴险,出乎意料。





弹幕上一眼望去全是评论好甜的言论。






张泽禹叹了口气,将手机放在化妆桌上,打算闭目养神。





“怎么不看了?”





“咔嚓”一声,化妆间的门被推开了,张极穿着一件宽松的印有英文字母的白色卫衣,下身是一条黑色紧身牛仔裤,衬得他愈发高挑,倚在门框处含着笑发问。





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张泽禹瞳孔微缩,有些震惊:“你怎么来了?”





“当然是来探班啊,”张极瞥了一眼他的手机,顿时了然于心,勾起嘴角玩味一笑,“来探班老婆有什么不对吗?”





被人堵得哑口无言的张泽禹此刻又不争气的耳根滚烫,双手紧张的绞在一起心跳开始加速。化妆间里没人旁人,只剩下他和张极,他和自己的零分恋人张极。





见人不回应,张极也不恼,就看着张泽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耳尖红到了脖颈,一张漂亮的小脸都变为了一个成熟的西红柿,心想这人怎么那么不禁逗啊。





算了。





张极走进化妆间,拿起张泽禹的外套,告诉他:“走吧,经纪人说她又安排了几个狗仔在片场外,让我送你回家。”






“哦。”半晌,张泽禹才回过神来。





原来张极过来只是为了炒作。走出片场,他敏锐地察觉到路边儿的草丛里确实有几个人影。

他突然觉得自己刚才发愣的样子好蠢,直到被张极送到家门口,张泽禹也都一直咬着下唇没有再开口说过话。






“不抱一下吗?”





张极轻轻靠在车的引擎盖上,双手插兜,街道边昏黄的路灯照亮了他的精致眉眼,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让人十分不爽,张泽禹本想不理他转身就走,但是合约在身,又无奈走到他身边,像一只小兔子一样扑进他的怀抱,心里暗自生气。





“这里也有狗仔?”张泽禹恶狠狠地问。





“嗯,”张极用下巴顶在他毛茸茸的脑袋上,又问,“刚才在化妆间,为什么不继续看了?”





这人也太斤斤计较了吧。张泽禹借着此刻埋在张极的怀里,那人无法看清自己的表情,小声回答:“都是演的,有什么好看的。”委屈的意思清晰可辨。





此话一出,两人都沉默了很久。直到凉风袭来,张泽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张极才反应过来,轻声道:“小宝,其实我的演技也没有那么好。”












06.

日常生活观众看腻了,新的一期便要求拍摄户外生活。





张极和张泽禹思索了很久,在去海边和去爬山两项之中选择了后者,因为前者氛围太过浪漫,张泽禹很怕自己情绪不到位,徒留尴尬二字,也怕自己情绪太过到位,收不回来。





或许是每个综艺都要必备的抓马剧情,张泽禹好死不死在一阶满是苔藓的砖石上滑了一跤,本以为只是小小擦伤用创可贴贴一下就没事了,站起来那一瞬间才意识到自己脚崴了。






靠。






张泽禹心里说着国粹,表面上却露出一个“i am fine”的笑容,说:“走吧,我没事。”然后一步深一步浅的继续往前走,已经在努力克服骨头处传来的疼痛感了,但还是忍不住频频蹙眉。






注意到张泽禹速度变慢的张极看了一眼他的脚,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





“张泽禹。”


“啊?”


“过来,我背你。”







见人半天愣在那里不动,张极二话不说就把他背了起来,不用回头看张极也知道,他现在肯定又红了耳朵。





张泽禹试探性地问:“张极,你先放我下来,要不你继续爬山,我…我让助理先带我回去。”





一听这话张极立马斩钉截铁表示拒绝:“不用,我不累,本来就是因为你,我才愿意去爬山,你回去了,我爬山还有什么意义呢?”





此片段一播出,原本还觉得俩人是单纯炒cp的网友顿时纷纷改观,评论也从“强组遭雷劈”变成“kswl”“极禹szd”以及“你俩什么时候结婚”,热搜也在榜上挂了整整一天,本来不看好这对儿的路人也都送了上祝福。





登上山之后张极便要求即刻返回,张泽禹摇摇头称自己没事。


“晚上不是还有流星雨吗?本来计划的就是要在山顶搭帐篷过一晚的,错失了机会可就没有下一次了。”





见张泽禹态度颇为坚硬,张极也就不再阻止,经医务人员检查过只是韧带拉伤,他才肯放下心来将帐篷搭好。





两人坐在帐篷外等了有一段时间,流星雨没等到倒是等来了一群蚊子,实在忍受不了蚊子的折磨,张极决定放弃观赏流星雨,还不如去睡觉。





“小宝。”


“嗯?”


原本已经快要入睡的张泽禹突然被张极一声亲昵的称呼给叫醒了,揉揉眼睛侧了侧身子面向张极,问他有什么事儿。





“我想说,很抱歉,”张极一低头就对上张泽禹清澈漂亮的眼睛,语气变得很轻很轻,“很抱歉,那次情侣调查问卷,我得了零分。”


话音刚落他又连忙找补:“不过现在我肯定能拿满分。”





“没关系的,”张泽禹安慰他,“其实,就算零分,我也一样喜欢你。”





听到这话的张极顿时心里软成了一摊水。情侣调查问卷的问题不是他刻意去记住的,而是在与张泽禹相处的这段时间里,他发现自己总是会不自觉地留意一些关于张泽禹的小事情。





比如他很喜欢娃娃,住进自己家里的时候还带来了一只跳跳虎玩偶,比如他很喜欢眨眨眼,一双干净的眼睛忽闪忽闪着实好看,再比如他说自己从小是在军大院里长大的。久而久之,等到张极再回头去看那份情侣调查问卷的时候,发现他完全可以做满分了。


于是他就开始懊悔自己当初为什么得了零分。






“小宝,你亲我一下。”





相处越来越融洽后,张泽禹对这种放在以前十分莫名其妙的要求也不再反抗,只当是为了录入镜头中吸引cp粉。抬起头在张极脸颊上轻轻烙下一个吻,便打算继续睡觉。





骗来一个吻的张极暗自窃喜,将张泽禹搂入怀中,凑在他耳边说:“其实,这里没有摄像头。”











07.

几天后张泽禹的脚已经完全好了。





养伤这期间张极也不忘尽到男朋友的职责,每日都要做养生鸡汤,甚至还要亲自上手喂他。惹得张泽禹在心里吐槽,自己只是崴了脚而已,怎么在张极眼中就成了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小病号了呢。





一大早起来,张泽禹就到厨房里去找张极,发现他又在清理鸡肉,忍不住皱眉:“张极,我的伤已经好了,你不用这么麻烦。”





那人好像置若罔闻,系着一件碎花围裙,样子颇为滑稽,见张泽禹过来,他笑着问:“试一试吗?”





张泽禹犹豫了一下,说:“我不太会做饭。”





“我是指,要不要试一试谈场真正的恋爱?”










00.

“恭喜您,张极先生,这次的情侣调查问卷,您得了满分哦。”


热评:张大影帝能拿满分,是因为这份情侣调查问卷最高分只有满分。





end。

无女化 勿上升^ ^。

不妥的地方麻烦私信告诉我谢谢啦。

 
评论(241)
热度(35772)
  1. 共20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