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难哄》

*极禹

*ABO/发小久别重逢。







冷杉味Alpha总裁x薄荷味Omega明星。

算一些破镜重圆。








01.

“现在有时间吗?”





接到张极电话的张泽禹心跳漏了一拍,他抬头看了一下挂在墙上的钟表,已是深夜十点,屋外还下着雨,豆大般的雨点拍打着窗户发出闷闷的声音。





按照国际时间来算,这个点应该是他那边的下午三点,按理来说,此时的张极应该在公司处理事情,怎么会有时间给自己打电话?而自己,也该在睡觉才对。






被人扰了美梦的张泽禹有些生气,他的一部电视剧几天前刚刚杀青,他也是刚从杀青宴赶回家,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睡过好觉了,好不容易躺下来想要睡个懒觉,却又被张极的电话给吵醒了。





迟疑了几秒,他还是轻声问,“有什么事吗?”语气尽可能的平缓,不让自己展现出来一点异样。





对方也表现的格外冷静,缓缓开口道,“我在机场。”






这个时候张泽禹才发现电话上显示的并不是所谓的,国际长途电话。










02.

你在机场和我有什么关系?





张泽禹心里是这么想的,结果还是自认倒霉在深夜十点开车去了机场。他是蛮烦的,担心经纪人得知了事情之后又要怪自己心大不懂事,在上升期传绯闻可不是什么好事。





尤其是和张氏集团的小少爷张极传绯闻。





但他没办法拒绝张极,就像很小的时候,张极也永远没办法拒绝自己无理的要求。比如在石头剪刀布的游戏中,张极永远都会表面恶狠狠地说再也不会让着自己了,结果还是口嫌体正直按照约定的那样出了石头,输给了自己出的布。






车外的雨势不减反增,张泽禹心里也开始烦躁发闷,他不知道自己此刻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情去见张极。五年了,张泽禹默默地想,已经五年没见过了,该开心还是激动,又或者是五年前分别时的生气?





好吧。


张泽禹承认,他是有一点点小小的开心,真的只有一点点。






因为等他在机场找到张极后,张极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浇灭了他原本的一点点欢喜。






“我妈说了,让我暂住你家,小宝,你可别告诉我你一个大明星的家里还住不下我这么一个大活人。”






眼前的人笑得很开心,甚至可以称得上狡黠二字,语气也格外轻松,喊自己的小名也喊得格外亲昵,一副不怀好意又理直气壮的模样总让张泽禹觉得自己好像掉进了陷阱里面。


为此,他还特意打了电话询问自家母上大人和张极的母亲,得到双方都是肯定的回答之后只好认栽。





他这些年靠着拍戏上综艺什么的确实挣了不少钱,拒绝了父母的帮助自己一个人在三环内买了套房子,房子大,他一个人住显得冷清,两个人住也确实绰绰有余。





但是,张极他早早接管公司,在商业圈摸爬滚打好几年,会没有钱去租个房子吗?拜托,就算是买一栋楼他都可以分分钟下单了好吗?何必委屈他张大总裁和自己住在同一屋檐下?






更何况,张泽禹眼前一黑,AO同居真的好吗?









03.

张家两家是世交这种事情是他们上流社会都公认的,之间的联络没有丝毫利益存在,就是纯粹的关系好,尤其是两位张夫人,两人在一起更是闺蜜一般的相处模式。





而张极和张泽禹也是自打出生起就被牵在了一起。


从幼儿园开始两人就同坐一辆保姆车去学校,而张泽禹每天都要帮着张极妈妈督促张极吃下青菜;到小学,每次轮到张泽禹值日张极都要在一旁等着他回家;再到初中,两人一起在国旗下演讲的次数数不胜数;后来到了高中,张泽禹选择走艺考,集训不在学校,张极就每天给他打电话问长问短,美其名曰是替张泽禹他妈妈问的。





张极的母亲常说,孩子们就这样长大也好,一A一O,格外登对。

张泽禹的母亲笑而不语,只顾着点头。





然而事情还是出现了变动。在张极和张泽禹二人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时候,张极突然决定大学不再留在国内,而是听从他父亲的要求选择了出国进修。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张泽禹已经凭借着自己的天赋接下了第一部剧,虽然只是男二号,但他还是挺高兴的,本来打算给张极打个电话报个喜,没想到先听到的是张极马上就要离开的消息。






他这个人脾气是蛮倔的,无论他妈妈怎么劝,他都不肯再去见张极一眼。就算是张极临走前一天两家为此组织的饯别宴,他都赌气没有到楼下去吃饭。






最后还是张极端着饭来楼上找他,好言好语说了很多的话,才让人勉为其难把门给打开,他能看出来张泽禹的眼眶微微发红,但他没有做什么解释,只是一遍又一遍地嘱咐,“你等我回来,你一定要等我回来。”






其实等张极回来这件事情不用他说,张泽禹也能做到,毕竟两家父母都在这儿住着,他也不能搬到哪儿去,只是“你等我回来”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张泽禹没敢细想。






但他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呆了这么久,还是做到了洁身自好守身如玉,长着一张格外漂亮被人多瞧一眼就能闹出绯闻的脸,却总是拒绝别人,硬生生的让众多Alpha男明星望而却步,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经纪人也以张泽禹为豪,毕竟这是自己从事这门职业这么多年带的最让人省心的一个艺人了,演技又好又听话。但她对张泽禹的自豪与骄傲,也就到今天为止了。





“说说吧,怎么回事。”


经纪人拿起手机,屏幕上是明晃晃的热搜:惊 当红演员张泽禹深夜接机张氏集团小张总 二人竟早已同居。





张泽禹有些犯怵,其实他不怕自己的经纪人,自己的背景足够强大,在娱乐圈一直都混得风生水起,就算没了经纪人也是一样的顺风顺水。但他还是觉得确实是自己太冲动了,毕竟那些娱乐记者们芝麻大点儿事情都能给放大。


支支吾吾了半天,他还是如实地承认了,“嗯…接下来的日子确实要和他们口中的…小张总住一起了。”






经纪人扯了扯嘴角,她现在只觉得自己也太冲动了,早知道眼前这个此时此刻犯了错居然还有点儿委屈的人是属于那种不好好演戏就要滚回家继承家业的人,她当初就不应该接管他,如今倒好,打也不是骂也不是。


她揉了揉太阳穴,语重心长地说,“你最好别给我乱来。”












04.

怎么别乱来啊。


Alpha的冷杉味信息素让人格外不舒坦。张泽禹平时很少和Alpha接触,即使是拍戏,共处的时间也不过短短几个小时,让他从早到晚都和Alpha待在一起,还是信息素级别很高的Alpha在一起,简直太别扭了。





张泽禹又想起自己十四岁分化那年的场景了。


他分化的时间要比张极晚了一点,在所有人的瞩目中成功分化成Alpha的张极得偿所愿。而自己就有些事与愿违了,张泽禹分化成了薄荷味的Omega,虽然信息素不比别的Omega甜,但无论如何,他都是个Omega。





除了自己的父母不介意自己分化的结果以外,张极和他的父母看起来倒是出奇的高兴。尤其是张极,恨不得昭告天下张泽禹分化成了Omega。





那个时候已经对情情爱爱有一点点了解的张泽禹就红着脸去拉张极的衣袖,小声制止他,“别说了张极,又不是你的Omega,那么高兴干什么?”






张极表面点点头怕张泽禹生气就不再继续说下去,背地里他的那群狐朋狗友却福至心灵,一副看穿一切的样子,早就开始对着张泽禹一口一个嫂子叫得格外熟练。






Alpha独有的冷杉味信息素扰的他睡不着觉,倒不是张极释放了多少信息素,而是他实在对信息素十分敏感。张泽禹翻来覆去只觉得口干舌燥,他鲜少这么不在状态,和张极同居一个星期他都觉得自己这些日子里有几分不太清醒。





书房的灯还在亮着,张极还在处理公务。张泽禹轻手轻脚走到客厅接了杯水,心里嘀咕这家伙出国一趟好像变忙了许多,以前高三都还没这么熬过夜呢,也不嫌困。


心里这么吐槽,身体却已经不受控制的走进了书房。






听到声音的张极抬了抬眸,勾唇一笑,坏心眼地问,“怎么来了?一会儿不见就想我了?”






张泽禹不去理他满嘴跑火车,打小他就已经习惯了张极的说话风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当他是在开玩笑,将温开水放在他的桌子后就打算离开,却又被人拉住了手腕。


“先别走。”







“反正,”张极停顿了一下,他的眼睛因为这几天的频繁熬夜熬出了红血丝,眼巴巴看着他,倒显得张泽禹不搭理他他格外委屈一样,沉默了几秒才十分认真地说,“我很想你。”


“反正,我很想你。”












05.

“我很想你。”


张泽禹似乎已经把这几个字刻入记忆里了,做什么事都能莫名其妙想起来这四个字。如果不是玄关处传来张极的开门声,他差点就要把糖醋里脊给烧糊了。






张泽禹反应过来连忙关了火,他的厨艺不算太好,懒得请保姆,平时不是在餐厅吃饭就是点外卖,奈何自从张极住进来后又是打着张泽禹母亲的旗号说是要替阿姨好好照顾张泽禹,明令禁止他点外卖。






二人分工明确,早餐由张极下厨,好让张泽禹趁着休假这几天时间好好睡懒觉;午饭就各自解决,前提是不得吃垃圾食品;晚餐是张泽禹来做,因为张极需要处理公司事情的原因,回来的时间都不算太早。


但最近这几天,张极倒是回来的一天比一天早,偶尔还能帮着他打打下手。






趁着吃饭的间隙,张泽禹告诉张极自己明天要去拍摄一组照片,对方可怜兮兮眨了眨眼睛,问,“这不是才休息几天吗?”





张泽禹点点头,“对啊,可是我还是要继续工作的。”






他明显察觉到Alpha的神情有些失落,嘲笑他自己不就是一天不在家吗,也不至于这么难过吧,谁知那人好像暗自思忖着什么,过了会儿才坚定地开口,“其实,我可以养你的。”












06.

张泽禹当然不会让他养着自己。次日清晨还是早早就到了拍摄场地。






然而他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自己特殊期提前这一件事情,抑制剂没带抑制贴也没拿,拍摄场地不是Alpha就是Beta,任谁也不会有属于Omega的抑制剂,更巧的是他的助理此时此刻刚应了自己的要求前去帮拍摄场地的工作人员购买午餐。






张泽禹两腿发软急匆匆躲进换衣间的时候大脑还有点儿发晕,他在手机一众联系号码中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冒着很大的风险给置顶联系人播了过去。



值得庆幸的是,向来很忙的张大总裁没过几秒就接了电话。



“怎么了?”



“那个……”张泽禹吞吞吐吐,“我特殊期到了,你能不能派你的小助理帮我送一下……抑制剂……”



电话那头的人安静了几秒,随即又说,“早说了我养着你就够了,还非要一大早跑去拍照片,现在麻烦了吧,片场那么多Alpha……等着,马上就到。”



张泽禹在这边听着,似乎已经能够想象到张极眉头紧锁的表情了。



张极怕麻烦,从小就是这样。初中时收到的情书一摞叠一摞都被他嫌烦丢了,自己想看他都不让看,还要点着自己的脑壳像小大人一样说,“看什么看,别想着谈恋爱。”高中时因为怕麻烦不管学校组织什么艺术类活动他都懒得参加,只会坐在台下给台上唱歌的自己鼓掌道好。





但张极好像又不怕麻烦。小时候就算不喜欢他也会跟着自己一起玩捉迷藏,小学自己值日他也心甘情愿等着丝毫不抱怨,初中自己在体育课上磕破了皮他也没有一丁点儿犹豫就把自己带到了医务室。





薄荷味的信息素释放的时候并不是很明显,拍摄场地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注意到,只当张泽禹是在休息,也没人去换衣间打扰他。不出几分钟外面传来嘈杂的声音。





过来敲门的不是张极的小助理,而是张极。






他急匆匆推掉了一个会议才赶来的。还没等张极把门打开,狭小的换衣间内就已经传来了丝丝缕缕的薄荷味,如果这信息素被Alpha注意到,后果十分严重,张极皱着眉喊,“张泽禹。”






“抑制剂……带了吗?”






屋内人发声时带着轻微颤抖,张极知道他特殊期不好过太难捱,也没想着继续逗他,拧开门把手的一瞬间张泽禹就倒进了自己的怀里,张极抿着唇,极力克制地问,“走的时候太急没买抑制剂,临时标记,可以吗?”






张泽禹知道眼前没有更好的选择,红着耳朵点点头,一副温顺的模样让张极得了逞。






属于Alpha的冷杉味信息素伴随着尖牙划破腺体的疼痛一同注入体内,张泽禹得到了安抚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大脑也逐渐清醒,得知张极把自己给临时标记之后有些害羞,耳朵像被火燎过一样滚烫,“谢谢你。”






张极的眼眸暗了下去,舌尖舔舐过锋利的牙齿,贴近他的耳朵刻意压低声音说,“不用谢。”


“不过,你现在把我弄得很难受。”










07.

张极借着特殊期的借口把张泽禹彻底圈在了家里,说什么也不肯让他继续工作,经纪人得知了这件事算是被张大总裁整得没了脾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张泽禹批了假期。






张泽禹是想不到的,张极已经五天没去公司了。






他一边喝着张极一大清早起来煮的粥,一边又想起自己刚上高中那年发高烧生了场病,张极每天都要从他家给自己带来他妈妈亲自煮的白粥。手艺继承的倒还不错,张泽禹砸砸舌,没头没脑地点评道。







等到他喝完粥才发现张极留了张小纸条,说是今晚有个不得不去的晚宴,要去应酬,让自己早点睡觉。







张泽禹想了想,觉得张极应该不会太早回来,这几天一直都是张极做饭,口口声声称特殊期不方便,于是他就把做饭洗碗的事情都揽到了自己一个人身上,张泽禹多多少少有些不好意思,决定把锅碗先给洗了。







特殊期时的Omega爱犯困,张泽禹本意是想等张极回来给他煮碗醒酒汤的,结果到了晚上实在太困没撑住,迷迷糊糊就睡了过去。接到张极的电话已经是快十一点了。







接通电话之后对方响起的声音显然不是张极的。


“您好……张总他喝醉了,您是他的紧急联系人,您现在方便来接一下张总吗?”






紧急联系人?


张泽禹嘴比脑子快,先应了声“好”。他突然觉得怕麻烦的不应该是张极而应该是自己,此时的他一个头两个大,脑海里乱七八糟心里也乱如麻。他想,张极不是分不清轻重的人,至少他不应该把自己设置为紧急联系人。






不过,仔细想来,这么做也是有原因的。不管什么事情张极总是会先通知自己,高中时期获奖也是,出国那段时间取得什么成就也是,回国时也是先通知了自己才告知父母。










09.

赶到晚宴地点的时候张极刚好被他自己的朋友扶着出来,直到张泽禹上去迎着张极,他那朋友才反应过来原来张总的紧急联系人是一位明星,是张泽禹。






而众人口中的张大总裁见到了张泽禹之后就一口一个“小宝”“小宝”的叫,知道的这是张泽禹的小名,不知道还以为是什么小情侣之间的暧昧称呼呢。






朋友愣了半天才把揽着张极的手松开,目送着二人离开,他此时此刻好像觉得自己吃到了一个大瓜,甚至想打电话告诉那些营销号你们说的都是真的,原来他俩真的同居了。






朋友说张极喝的不多只是不能开车,拒绝饮酒的理由是家里还有个Omega闻不得酒味。张泽禹听见这话时默默翻了个白眼,是真把他的家当成自己家了,还把自己拉出来挡酒。










10.

坐在副驾驶的张极好像清醒了几分,感觉到身侧坐的是张泽禹,动了动唇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但又怕影响到他开车给吞了回去,直到他把车稳稳停在楼下,张极才开口说。






“其实我在国外一直都很想你来着。”

“可是你从来没回过我消息。”






张泽禹闻言有些被抓包后的愧疚。他不得不承认他是一直在生张极的气,从五年前张极告诉自己要出国的那一刻开始就在生气,赌气不去饯别宴,赌气不去机场送别,赌气不回消息,但还是忍不住将张极的微信置顶,电话号码置顶,朋友圈内发的照片一一保存。






张泽禹小时候也和张极闹过别扭,一般情况下都是张极先认错,也不管他自己到底有没有错。生气不能超过一天是两个人无言的约定,但这一次张泽禹气了五年。






在张极说他在机场的时候,张泽禹就想过要不要自己主动道一次歉,终究还是因为心里的一点点别扭而没能开口,他向来自诩拎得清看得开,可偏偏到了张极这里就变得不理智不轻易。






车内此刻变得十分安静,张泽禹没放音乐,只能听见彼此之间浅浅的呼吸声。






“我知道你一直在生我的气,”张极突然转过头来,看着张泽禹的眼睛说,“可我真的很想你,五年内我一直靠着对你的想念过日子,你知道的,我们从小就没分开过。”






张泽禹愣了愣,敢情这是坦白局。







那人应该是因为有些微醺的缘故,越说越上头,情到深处不自觉地哽咽,活脱脱像个巨型犬一样委屈,“你多坏呀,火都火到国外去了,我天天看得见你的人又得不到你的回复,睹物思人的感觉太不好受了,你知不知道呀张泽禹。”







我肯定知道。张泽禹在心里回答他,谁又不是睹物思人,谁又没再半夜看着对方的照片掉过眼泪。







借着喝醉的理由,张极凑到张泽禹耳边,柔声说,“别生气了。”然后张极就做出了从小时候起就一直想做的事情,他趁着张泽禹不注意,轻轻在他的唇上烙下一枚吻。







又自以为是地说,“亲亲,亲亲就不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求人的张大总裁和往日不太一样,眼神都软了下来,张泽禹被他一句句“我很想你”“我喜欢你”再到无比坚定的“我爱你”说昏了头脑,五年来的赌气一瞬间就烟消云散。


但张泽禹又怎么会忍心去生张极的气,他生的气,早就在张极回来的那一瞬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多好哄啊,小时候不喜欢喝药,只需要张极好言好语劝几句。


长大了也只需要张极亲一口和简单的一句,我爱你。














*

其实,亲吻张泽禹这件事情张极早就做过了。


在张泽禹成功分化的夜晚,趁着他熟睡,张极早已认定了这就是他的Omega。













end。

有什么不妥的地方麻烦大家私信告诉我谢谢啦。


哼哼 我就说喝醉酒还会撒娇的掌机谁还不喜欢ψ(`∇´)ψ 反正不要kiss很喜欢。

喜欢的话就多多点赞多多推荐多多评论多多关注呀。

彩蛋附送一些小甜甜~

 
评论(363)
热度(20639)
  1. 共9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